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罗富和在贵州考察时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有付出更有收获

2017年08月18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黔西南州8月18日电(记者 黄静 罗韦)8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并出席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

15日下午,罗富和一行深入安龙县栖凤街道菁山温氏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小区实地考察。安龙县是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县,在罗富和的关心和推动下,2016年8月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温氏集团进驻黔西南州。

据介绍,该扶贫示范小区采取“政府+龙头企业+公司+家庭农场+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运用1301扶贫机制,即1个温氏养殖小区,带动30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实现扶贫产业增效,贫困户稳定增收。罗富和还观看了养殖基地实时监控视频,察看了养殖粪污发酵床。在了解到安龙温氏项目是温氏集团在全国落地推进速度最快的项目时,罗富和说,温氏集团注重实干务求实效,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安龙温氏生猪养殖一体化产业精准扶贫项目起步很好。我们通过实地考察,对项目发展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15日晚,罗富和出席在兴义市召开的民进中央与民进黔西南州委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汇报和会员代表、民进中央机关挂职干部发言。会上,罗富和还结合具体实例,和会员畅谈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体会和感受,为基层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分析课。

罗富和表示,参与脱贫攻坚的过程,我们不仅有所付出,更是有很多的收获,特别是大家的认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一是我们树立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这项事业的坚定信念,思想得到了升华;二是作为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我们收获了成就感。

民进中央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考察,省政协办公厅、民进贵州省委、黔南州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考察 扶贫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