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工商联换届

500亿“新民营经济投资基金”呼之欲出

2017年08月18日 11:0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8月18日电(记者吴志红)8月8日,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经大会选举,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当选为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这是从1952年成立至今,武汉市工商联首次由民营企业家担任主席。

阎志表示,武汉市工商联将团结广大民营企业,倍加珍惜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持续、深入地做好新民营经济的发动、引领、培育工作。

此“新民营经济”主要指的是新技术、新产业型、新业态、新商业。数据表明,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兼职成员所掌管的企业,“新民营经济”企业占比较高,36家企业中,“四新”企业30家,占比约83.3%,其中,新技术型1家、新产业型8家、新业态型8家、新商业模式型14家。

上述企业中,2家企业进入2016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6家企业进入2016年度武汉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年纳税1亿元以上的8家、5000万元以上11家、1000万元以上的29家;近5年公益捐赠额50万元以上的企业24家,其中捐赠额100万元以上的18家。

阎志说,武汉市工商联将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武汉新民营经济投资基金(简称“新民投”),助力武汉新民营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阎志表示,武汉市工商联积极参与承办中国(武汉)新民营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积极参与组建中国(武汉)新民营经济研究院,使武汉成为全国新民营经济重要策源地和发展高地。还将遴选100家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培育更多企业进入民营500强、中国500强,乃至世界500强。同时,在“新民投”之外,还会设立10亿元的中小企业互助基金,为小微民营企业贷款提供过桥资金。市工商联会积极联系、争取各大金融机构对武汉市中小民营企业提供授信1000亿元,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他还呼吁,在汉民营企业要分外珍惜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的时代机遇,成为武汉打造新民营经济聚集地的主力军,成为长江新城(新区)建设、高效高新产业发展战略等城市核心发展战略和“双百工程”的重要参与者,并发扬企业家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据了解,在6月份召开的武汉新民营经济大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要大力发展以新近毕业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院校技术人员、职业经理人为主体,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新经济领域的新民营经济,推动武汉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 新民 企业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