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圆满结业

2017年08月23日 16:03 | 作者:刘欢 张云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刘欢张云旎)“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更应该加强两岸青年的相互交流和彼此了解,以增进我们彼此之间的理解和感情。经过这几天的实习活动,青年学生应该对两岸交流的重要性有了切实的体会。”21日在京举行的“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公益活动结业仪式上,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致辞时指出。

为帮助更多台湾年轻人感受大陆“新经济”发展的脉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岸青年交流,新华网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发起“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每年全额赞助30位台湾大学生到北京互联网新兴企业进行短期参观和实习。

安峰山说,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同时也改变着我们的两岸。让互联网成为未来两岸交流新的桥梁和纽带,帮助两岸青年人加强彼此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共同放飞梦想、实现理想。

来自宝岛的年轻学子13日抵京后,先后参访了华为、京东、摩拜等大陆代表性科技创新企业,并分组在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数字影视制作中心、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教育事业中心、数字视觉艺术等创新业务部门实习体验,深度感受大陆网络媒体在科技浪潮中的创新和开拓。

“参观新华网创新业务部门,打破了我对传统媒体业的想象。”来自台北大学的学生邱芸婷说,此次活动安排了很多参观项目,尤其是“互联网+”的相关参访,不仅内容丰富,体验项目也很新颖,让自己对大陆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入。参观之外,她还亲自体验了滴滴打车、微信支付和京东购物,感觉非常便利。

来自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的赖佳祈说,在新华网看到了很多想象之外的东西,尤其是创新科技让人印象深刻。大陆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这次他体验了网上购书、叫外卖等。“我们白天体验新科技,晚上还会去南锣鼓巷等景点转转。这些参观让我们对北京和整个大陆的发展现状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在结业仪式上致辞说,一个星期前,在新华网总部充满科技感的演播大厅,“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拉开了帷幕。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台湾同学们开始了一段跟互联网科技的亲密接触。希望这段时间能给大家未来的人生旅途提供一些有益的启发,激发大家更深刻地认识世界,帮助大家打开更多新的大门。

“今天,我们因为互联网而结缘;明天,希望我们还能继续深入交流,共同参与、见证‘互联网+’给两岸、给世界带来的广阔新天地。”刘加文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青年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10余所岛内高等院校,专业涵盖工程、管理、新闻学、艺术设计等领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青年 大陆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