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七届“穗台青年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7年06月08日 16: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4日至26日,第七届“穗台青年论坛”在广州举行。

本届论坛以“携手创业实现梦想——穗台青年创业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来自穗台两地的优秀青年创业团队代表以及参加广州市“青创杯”第四届创业大赛台湾分赛区的创业优胜团队共约230人参加论坛,就加强穗台青年创新创业合作进行交流与探讨。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分别出席论坛相关活动并致辞。卢一先表示,广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是大陆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近年来,广州确立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的新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载体建设、创新创业人才支持等多领域的政策体系。希望穗台两地青年朋友通过“穗台青年论坛”这一平台和桥梁,加强交流与合作,一起携手努力,在广州创业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刁爱林表示,“穗台青年论坛”是穗台两地青年朋友展示风采、谋求共赢的重要平台,当前广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穗台两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大好时机,创造了大好平台,他希望穗台两地青年能够携起手来,努力奋斗,实现个人理想,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副总会长王嘉年在论坛致辞。他表示,衷心希望两岸青年抓紧机遇,锐意创造,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积极投身到经济合作与竞争的大潮中。

论坛期间,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艾可思创意集团、启赋孵化器、众创五号空间、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台湾以诺科技有限公司、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等穗台两地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的7名嘉宾分别围绕广州创业环境、创业机遇、互联网资本市场、物联网与互联网的结合、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创业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与互动交流。

为增强本次论坛的成效,帮助参加论坛的台湾创业团队与广州相关青年创业基地开展合作,并顺利落户,本次论坛专门在“众创五号空间”与“科创咖啡”开设分论坛,邀请黄花岗科技园、众创五号空间、台湾铭传大学、微谷众创小区、萌芽创业基地等机构和团队的负责人和创业指导老师进行创业就业辅导,受到参加论坛的全体台湾嘉宾一致好评,反响热烈。论坛期间,台湾SETA先达科技、环保回收锂电池创新技术、多功能智慧型节能玻璃、蓝转白高效能白光LED、全方位植牙膺复系统、踞春雪蛤产业生态园、“金天然”无抗生技园区等7个青年创新团队与众创5号空间签订了入驻协议。5月26日,参加论坛的17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团队将参加“青创杯”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穗台青年论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此次论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主办,由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协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专门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业 青年 广州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