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这些家常菜让你血糖飙升

2017年08月28日 14:46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各式各样的美味已经变成了我们的家常菜,或者我们三两成群去一趟饭店,去点我们喜欢的菜。而玲琅满目的菜品固然美味,却暗藏危险。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菜吃了会让血糖飙升呢?

这些家常菜让你血糖飙升

1、 水煮鱼

很多人很好奇水煮鱼为什么吃了也会血糖升高。一般来说水煮鱼都是麻辣口味的,看起来像是水煮的,但其实可以称得上是“油炸鱼”。先用开始焯一下,然后放上配菜、调料等,最后脚上滚烫的油。因此,这样的菜高血糖患者真的不适合吃!

2、 鱼香肉丝

同样的问题,鱼香肉丝为什么会不能吃呢?要做好这道菜需要有充足的盐,糖,还有油。差不多一道菜需要30克的油和30克的糖,这样的菜你吃了血糖能不升高吗?

3、 糖醋食物

糖醋排骨、松鼠桂鱼、糖醋里脊等等都是大家爱吃的菜,相信很多都感觉到了这样的菜确实好吃,甜而不腻,一定是用了很多的糖,其甜味不输任何饮料。

4、 油条等油炸食品

这类食物属于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需要在油锅里面进行油炸,这样的食物吃多了不仅会提高你的血糖,而且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可能会致癌,所以还是少吃为好。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自己的身体,尤其是糖友们能够克制自己的饮食,提倡无糖食物,健康饮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血糖 家常菜 美味 水煮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