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融入乡情亲情助推和平发展

台盟中央在京举办大江论坛

2017年08月30日 09:42 | 作者:黄昌盛 袁 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 袁 沅) 8月28日,由台盟中央举办的第四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菁英论坛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论坛开幕式由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主持,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台联中共党组书记、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龙明彪在致辞时表示,台盟中央从2014年打造大江论坛这一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对深化两岸民交流、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明彪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潮流。尽管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因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而遭受严重冲击,但这改变不了两岸关系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

苏辉表示,大江论坛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重要理念,以“融入乡情亲情,助推和平发展”为主题,致力于团结两岸同胞,在交流中增进互信,在合作中深化融合。希望两岸嘉宾积极参与论坛各项活动,贡献智慧,探讨合作。

据悉,本届论坛将持续至8月29日,其间还将举办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两岸企业家主题沙龙等分场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台盟中央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