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党外人士热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实践活动

2015年10月21日 12: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两年来,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积极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月中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交流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下一阶段活动的思路和任务。本报今日特刊发部分发言摘要。——编者

 

  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基础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齐续春

  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的重要途径。

  通过开展活动,民革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入实践,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3年12月,民革中央作出了《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决定》,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分别负责联系部分省级组织,并对民革各级组织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督导。2013年12月,民革中央举办了由民革全国地市级组织主委以上领导干部500多人参加的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培训会。2014年7月,举办了民革厅级以上实职干部专题研讨班。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两年来,民革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立足民革特色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有效形式,开展社会服务;加强理论学习,推动理论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先进人物。

  下一步,民革全党将继续积极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主要载体,努力为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个能力;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围绕“四个全面”和“三大战略”,力争民革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实践活动 发言 民主党派 无党派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