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大古钟内壁涂鸦密密麻麻!高校文物如何保护?

2017年08月31日 0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宋宇晟)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大学校内古钟等文物遭破坏,引起关注。30日,记者前往实地探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大学未名湖西岸的钟亭。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未名湖西岸。记者看到,古钟外观并无刻画痕迹,并且钟亭入口处贴还有“钟亭危险,小心落下,小心伤人,请勿触摸,请勿敲钟,请勿摇晃,爱护文物,有摄像监控”的字样。而钟亭对面的确有一个摄像头。

点击进入下一页

钟亭外有摄像头正对古钟。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不过,古钟内壁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由于从外观难以看到校钟内部情况,记者将手机伸到校钟下拍照。根据照片来看,古钟内壁几乎每一寸地方都被刻了字,字迹密密麻麻,大部分已不可辨认。

而就其中可辨认的字迹来看,相当一部分“留言”与北大有关,有人写道,“我要上北大”;此外也有人在钟内表达爱意,像“某某,爱你一辈子”的刻字也较为常见。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北大古钟内壁 涂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