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出访欧洲

与海外侨胞共同纪念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

2017年08月31日 09:08 | 作者:曹亚杰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曹亚杰)应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挪威华人联谊会和荷兰欧华文教协会的邀请,以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执行副会长郑建邦为团长的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于7月21日至30日完成对英国、挪威和荷兰三国的访问。

代表团与当地重要侨团共同举办座谈会,向海外华人华侨广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广大海外侨胞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交流探讨去年“5·20”之后台湾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形势,积极宣传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并与侨界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海外反“独”促统工作进行研讨。

出访期间,代表团以纪念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为主题,先后在英国、挪威和荷兰与当地大陆及港澳侨胞和海外台胞举办了三场座谈会,共计80余个当地主要大陆及港澳台侨团和三国大使馆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代表团还先后拜访了中国驻英国、挪威和荷兰大使馆,就侨务工作相关问题以及当地涉台侨情等进行调研,走访当地工商界侨社和华资企业,宣传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代表团 中华 中山 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