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家民委举办少数民族精准扶贫能力建设研讨班

2017年09月05日 16: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少数民族精准扶贫能力建设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吉林省安图县、江西省乐安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分管民族工作的负责同志,民宗局及有关部门、贫困乡(镇)领导及从事扶贫工作的同志共38人参加培训。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巴莫阿依强调,为定点扶贫县(旗)举办培训研讨班,增强脱贫攻坚创新能力,是国家民委定点扶贫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本期研讨班被列为国家民委2017年度干部培训计划重点班次,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扶贫攻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研讨扶贫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流各地在扶贫攻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精准扶贫的能力,促进民族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进一步把握精神,明确任务,创新思路,为本地进一步开创扶贫工作的新局面做出贡献。

本期研讨班重点学习“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城乡规划、促进小城镇健康发展,大数据时代智慧旅游发展与创新,旅游商业模式与旅游投融资等内容,并赴北京市丰台区南宫村开展现场教学,围绕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对策举措举办世界咖啡集体会谈与结构化研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 扶贫 研讨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