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萧山区同步成立区新联会、社联会、网联会

2017年09月06日 15: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9日—30日,杭州市萧山区相继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简称社联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简称网联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首届班子成员。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赵立明、何波、童一峰、沃岳兴、施利君出席会议并为联谊会授牌。

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首先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是推动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联会的成立,对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领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凝心聚力促三化意义重大。他要求,区委统战部要切实加强对联谊会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支持联谊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积极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发展、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各平台和镇街要大力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萧山样本”。

赵立明提出,会员们要谋创新、促发展,全力助推“三化联动”。要在本职工作上做贡献,要在建言献策上有实效,要在创业创新上求突破;会员们要聚人心、凝共识,努力促进和谐稳定。要在汇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发挥新作用,要在化解矛盾、形成合力上实现新作为,要在创新服务、反哺社会上作出新贡献;会员们要育人才、强队伍,共筑新阶层人士之家。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机制建设上求创新,要在联络联谊上有真情。

金志强在讲话中指出,联谊会要突出重心,精心打造好萧山样本;画好圆心,广泛凝聚萧然新力量;服务中心,助推国际化城区建设。他表示,萧山统战工作的创新力度,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三会同时成立,可见萧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之实、力度之大。尤其是社联会的成立,这在杭州地区还是第一家,是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破题之举。希望新联会成立以后,能够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努力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更多的萧山素材、萧山实践和萧山经验。

会上,区新联会新当选会长陈洁涛作为萧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向全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勠力同心建名城的倡议。下阶段,萧山将在“组织起来”的基础上,通过系列活动联人、联谊、联心,把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真正团结、凝聚起来。与此同时,萧山将以“同心荟”平台为支点,首批打造信息港小镇“e港同心荟”、社会组织创新基地“聚合同心荟”、野渡创造社“野渡同心荟”三个示范点,全力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