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和田农牧民篮球队进京交流比赛记事

2017年09月07日 16:25 | 作者:陈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交流技艺传递友谊

——和田农牧民篮球队进京交流比赛记


从7月31日到8月5日,在北京市城乡,有一支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农牧民篮球队在和当地的农民篮球队和专业篮球队进行切磋和交流,这支以少数民族队员为主的篮球队,有的是开商店的个体户,有的是村医,还有的是种养大户,他们在比赛中还真是有板有眼、争强好胜。拿和田市文广局局长王多雄的话来说就是:“要把我们和田新时代的农牧民形象展示给首都人民。”

7月31日上午,和田农牧民篮球队在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馆与燕山石化篮球队打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最终和田队以74分比41分战胜燕山队。赛场虽然激烈,场下双方队员却交流热烈,相互学习,互留联系方式,结下深厚友谊。

8月2日上午,和田农牧民篮球队与北京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篮球队在东窑村体育馆进行交流比赛。最终和田队以52分比52分战平金盏勇士队。战后,两支篮球队相互交流技艺,并合影留念。

虽然都是业余球队,但平时的比赛已经让双方队员们适应了篮球运动的快节奏。和田农牧民篮球队虽然基本功不如对手,但有着内线强和身高优势,东窑村篮球队则依靠精准的三分球与之对抗。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

东窑村党支部书记张健说:“这次和田农牧民篮球队来东窑村打友谊赛,对全村的文化建设和体育交流是一件好事,欢迎再来东窑村观光作客。”

8月3日下午,和田农牧民篮球队在首都体育学院凤凰岭校区和北控男篮青年队打了一场高水平的对抗赛。

赛前环节,双方运动员互相赠送具有自身特点的礼物,北控男篮青年队队员送出了带有俱乐部标志的纪念衫,和田农牧民篮球队队员们则用颇具民族特色的维吾尔族丝巾作为回赠。

北控男篮青年队是职业俱乐部青年队,不过,和田农牧民篮球队依靠着内线优势在开局阶段一度占得上风。但北控男篮青年队传球流畅,步法灵活,整体配合默契,上半场就将比分拉开且遥遥领先,最终北控男篮青年队以98分比53分的成绩战胜和田队。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和田农牧民篮球队的队员们却并不气馁,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和职业俱乐部交手。这次比赛让他们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谊,也增长了见识。队员们向记者表示,能够和水平更高的球队交流切磋,对自己篮球水平的进步有很大帮助,让自己知道了努力的方向。

结束比赛后,双方相互拥抱致意。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认为,和田农牧民篮球队队员们身体素质优秀,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对篮球的热爱,希望今后继续切磋技艺,共同进步,加深两地的体育交流。

通过学习参观交流活动,和田农牧民篮球队的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北京人民对和田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和田农牧民篮球队队员玉素甫·买吐送说:“我要把在北京的见闻和故事带回家乡讲给百姓。”

和田农牧民篮球队队员阿卜杜力亚奥·喀迪尔说:“我老婆在家带着三个孩子,我每走一个地方都留下了视频,分享给他们,让家人和我一同学习交流进步。我没多少文化,但通过打篮球参加到这个队伍中来,我觉得我的人生很有意义。”(文/陈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篮球队 和田 农牧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