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广汇集团名列2017年世界500强第495位

2017年07月25日 15:06 | 作者:新疆自治区工商联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0日,一年一度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出炉,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凭借2016年度1456.17亿元(219.19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榜单,位列第495位,成为新疆自治区改革开放以来本土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新疆广汇集团创建于1989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秉承“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使命,历经两次创业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现已发展至拥有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宝信、广汇物流4家上市公司,形成“能源开发、汽车服务、商贸物流、房产置业”并进的产业格局,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并延伸至哈萨克斯坦、美国等国家,是我区本土民营企业发展的标杆,是中国西部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民营企业。28年来,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累计向社会各界及贫困地区捐款捐物5亿元。近5年,集团社会贡献总额达614亿元,累计纳税超过220亿元。特别是2016年以来,作为新疆发展商会的会长单位,广汇集团带领疆内民营企业,在新疆和田实施民营银行、特色农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惠民扶贫项目,总投资500多亿元,其中在和田专项设立25亿元扶贫基金,在推动发展、扩大就业、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方面做出贡献。同时,广汇集团投资组建的新疆男子职业篮球队——新疆广汇男篮勇夺2016-2017年CBA总决赛冠军,为新疆争得了荣誉。未来,广汇集团将以迈入世界五百强行列为契机,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指引下,抢抓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秉承“凝心聚力、创造价值”企业精神,以“认真、用心、激情、信念、决心”的企业坐标,扎根新疆、踏实创业,打造“百年广汇”,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贡献积极力量。

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自治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定会紧紧围绕总目标、服务总目标,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乘势而上,昂扬发展斗志、加快发展步伐,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集团 500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