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精神压力大可致子宫肌瘤 要重视六个调理

2017年09月15日 15:3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不过在不是太大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生活进行合理的调理。

子宫肌瘤长的快的原因

1。不和谐的性生活:这是导致子宫肌瘤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可以促进并刺激女性的神经内分泌的正常进行,使女性的体内的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但是一旦女性长期的性生活失调,就会导致女性的体内激素水平分泌紊乱,造成盆腔慢性充血,从而引起子宫肌瘤。

2。高激素污染的食物:这是应该合理避免的一种因素,如女性长期使用大量的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以及使用生长激素的蔬菜等,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3。精神压力:精神压力的不断增大是导致子宫肌瘤快速生长的元凶之一,现代的女性经常需要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这回让大家产生抑郁的情绪。之后可能就会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4、 饮食作息及情绪影响: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在饮食作息以及情绪方面多加注意,烧烤、啤酒,大鱼大肉过多,另外含有激素类食物或用激素类化妆品等东西,都会影响到子宫肌瘤的增大。此外,还要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就可避免雌激素的上升,从而引发肌瘤的过快生长。

5、 人体雌激素水平开高:往往人体雌激素不平衡也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快速发展,虽然医学上对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还不明,但是肌瘤跟人体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很大关系,长期受雌激素的刺激就会引发子宫肌瘤,而且这种过高的雌激素会促使肌瘤迅速生长,所以雌激素的上升是肌瘤发展过快的重要因素,这可能与饮食有关。

6、 机体免疫力下降:患者的机体免疫力下降,就会造成肌瘤愈大,缺血愈发严重,从而就会造成恶性循环,增加了治疗难度。

7、 环境影响:外界环境以及生活方式,还有不良生活习惯与作息时间等等,这些也都会导致女性月经时间发生变化的,影响着子宫的健康。

子宫肌瘤调理方法

1、 饮食调理:子宫腺肌瘤在饮食调理方面非常讲究,要想更好地恢复健康,必须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重口味的、辛辣刺激的、高脂肪的食物都不建议吃,另外带有热性活血以及激素类食物更应该避开。建议多吃水果蔬菜、豆类菌类、芦笋等食物,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

2、 运动调理:我们常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由此可以看出运动都与保障机体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对于子宫腺肌瘤病人来说,积极锻炼身体能够帮助增强体质,选择跑步、游泳、瑜伽等有氧运动都是非常好的;有的患者如果觉得累不想运动的话,坚持做到饭后散散步也是非常有效的。

3、 心理调理:无论对何种疾病来说,积极有效的心理暗示,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对于调理疾病恢复健康都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子宫腺肌瘤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宣泄压力,都是能够帮助恢复健康的。

4、 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者慢性生殖炎症。

5、 定期检查: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一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一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6、 不要乱吃药物:一些避孕药物的食用是引发病症的原因,所以患病后不要吃避孕药,以其他方式避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子宫肌瘤 调理 精神压力 激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