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比特币理财业务仍在开展 有平台称年化收益达40%

2017年09月21日 07:2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这一过程容易产生资金链断裂,如果投资项目出现问题,就无法向投资人偿付,有涉嫌非法经营的风险。如果出现资金链断裂,项目虚假这种情况,会构成诈骗,性质更严重。

事实上,监管曾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将比特币作为投资标的。早在2013年,有关部门下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比特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包括:为客户提供比特币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服务;将比特币作为信托、基金等投资的标的等。

上述律师认为,比特币理财、比特币P2P借贷网站,适用民间借贷的司法解释。投资者投资“比特币标的”,应当视为与平台签订了民间借贷合同,受民商法保护。上述行为的风险在于,近期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在中国ICO被七部委认定为非法后,比特币价格大幅下挫,比特币市场仍然很不成熟。

■ 相关新闻

鄂尔多斯达拉特经开区:

比特币未在当地进行交易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9月20日对外称,此前在该旗境内运行的比特币矿场,只是该旗招商引进的云计算企业,截至目前未在该旗境内发生交易比特币的现象。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在回应中称,在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9月14日停止新用户注册之前,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对比特币矿业中心可能产生的各种与政策相违背的情况进行了核查,所引进的企业主要开展存放运行比特币矿机和代维护设备业务,并不参与比特币交易。目前,企业未发现生产异常、人员变化等情况。

据公开报道,目前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场坐落在鄂尔多斯地区。该矿场隶属“比特大陆”,据业内人士介绍,该公司产出的比特币占到全球日产出的5%。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大陆由吴忌寒和中国芯片设计专家詹克团联合创办。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比特币挖矿机、定制芯片,并且自己运营矿池的初创公司。

在比特币挖矿过程中,电力消耗巨大,因此比特币矿场多选择在用电成本较低的水电站、火电站周边。此前有媒体报道,鄂尔多斯为比特币矿场提供电价优惠。

新京报记者 宓迪 王全浩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比特币理财 年化收益达4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