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抑郁症为什么会找上你?

2017年09月22日 16:40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抑郁症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抑郁症是以长期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并且心境的低落与患者处境不相称,严重者会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抑郁症目前是世界第4大疾病。到2020年预计会成为仅次于冠心病的第2大疾病。

抑郁症的发病原因

1、 遗传基因

抑郁症跟家族病史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有研究显示,如果父母中有1人患抑郁症,子女患病几率为25%。如果双亲均为抑郁症患者,子女患病率会提高到50%~75%。

2、 环境诱因

生活事件的压力和失落感也会诱发抑郁症,例如丧偶、离婚、失业、财务危机、患病等。

3、 药物因素

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会造成抑郁症状。

4、 疾病因素

患慢性疾病的患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帕金森病的病人,患抑郁症的几率较高,而且往往还会加重病情。

5、 自卑胆小

自卑、敏感、胆小、看问题消极、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干扰个人对事件的处理。

6、 抽烟、酗酒与滥用药物

有部分抑郁症患者会借助酒精、香烟或药物来舒缓抑郁症情绪。但有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抑郁症及焦虑症。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抑郁 患者 疾病 抑郁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