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将迎小高峰 出境自驾游哪儿更好玩?

2017年09月27日 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暑期南宁出境游现高峰,7月21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人满为患。 刘梦璇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受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国际形势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影响,十一长假出境游将迎来小高峰。你也准备出境游么,来看看想去的地方跟大部分人想法一样。如果出境自驾游,又该如何租车?出境去哪儿自驾游更好玩。

十一黄金周大众出境游喜欢去哪些城市?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选择出国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6.4%,选择港澳台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20.9%。

同程旅游根据预订数据预测,预计2017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境游需求依然集中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主要以泰国、越南、印尼、菲律宾以及港澳台等地为主,最热门的目的地为曼谷、普吉岛、巴厘岛、芽庄、马尔代夫、清迈、长滩岛、香港、迪拜、新加坡。

途牛网旅游预订数据也显示,新马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是最热门的出境短线目的地;出境长线方面,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等最受关注,东欧游、非洲游线路成为出境旅游新亮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马尔代夫阿里环礁。

同程旅游预计欧洲及北美传统长线出境游线路依然热门,圣彼得堡、巴黎、法兰克福、莫斯科、洛杉矶、米兰、布法罗、琉森、威尼斯和温哥华是国庆黄金周期间欧洲和北美地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十一长假期间出境自驾游目的地国来看,用户最喜欢前往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泰国、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与去年的前十大目的地基本一致。”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数据显示,国土面积较大、道路交通发达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连续两年位居前三。

哪些人偏好出境游、哪个地方人出境游多?

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国内出境游人数分别为1.22和0.62亿人次,国家旅游局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出境游将达7亿人次。来自iTrip的用户画像显示,其用户中偏好出境游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8-40岁之间,60%为家庭稳定收入较好的高消费者。这些用户中60%为都市女性。iTrip目前日均活跃用户达2万人,每天网站独立访问的85%用户是即将出行的游客。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指出,年轻人已经成了出境旅行的绝对主力。90后是出境旅行的最大群体,占比39%,如果加上80后,占比高达78.9%。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 出境游 自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