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微信启动更换云图 为“风云四号”献礼

2017年09月27日 08:03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微信启动更换云图 为“风云四号”献礼

从非洲大陆到东半球,网友评论“可看清祖国”;“风云四号”已为极端灾害及重大活动提供保障

1

微信原来的启动画面。

2

9月25日至28日微信新启动画面。

3

25日至28日微信登录页面使用的原始云图。这是今年6月7日13时,由风云四号卫星观测到的图片。受访者供图

9月25日晚,微信启动页面的画面,出现了6年来的首次变化。

仍然是一个孤独的小人,站在巨大地球的对面,但从细微处可见,地球从原来的非洲大陆动态变为东半球的画面,正对着的中国轮廓清晰可见。这在社交网站上掀起热潮,网友纷纷表示“微信启动页终于可以看清祖国了”。

记者从微信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了解到,此次微信“变脸”将从9月25日持续至28日,之后恢复原貌。此举是给9月25日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以下简称“风云四号”)正式交付投入使用的“献礼”,让用户感受我国科技进步成果。

微信页面的变化背后,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观测系统的更新换代,也是科研人员15年坚持下的突破。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微信 更换云图 风云四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