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贵州省省支五支部赴贵州恒远调研

2017年10月11日 10:56 | 作者:邵斌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9月28日,贵州省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省直五支部主委张宏毅一行到“民革中央创新驱动调研实践基地”(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助力精准扶贫观摩、学习活动。

到达恒远公司,张宏毅一行在恒远建材公司董事长邓兴贵,副总林波、邵斌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糸统、砌块生产车间、装配式砌块墙体生产车间、采用装配式建造的“恒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砌块装配式墙体工程技术中心。

活动中,恒远公司副总林波系统介绍了公司各种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质量、性能等各项先进指标和在贵州省内的实际运用情况;邵斌从公司获得的各项产品专利和国家层面的荣誉介绍了恒远建材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装配式建筑及产业扶贫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现在和将来走的是一条以循环经济、装配式建筑为载体的产业扶贫之路。

公司董事长、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革中央博爱基金会副理事长邓兴贵全面介绍了公司的性质、架构、以及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特别是对产业扶贫这一块,邓兴贵介绍“安顺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 产业扶贫工作“有产业、有岗位、有稳定收入”根本要求,是践行贵州省精准扶贫“三变”模式的具体体现和深化。安顺项目建成后,能解决1000人的就业(其中残疾人占40%),能帮助1000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一期110户巳基本建成。若能复制推广,公司拟在全国建100个左右同样的项目,届时可解决10万人就业,帮助10万个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家庭精准脱贫。他坚信,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他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将大有可为,一定能为习总书记提出“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易地扶贫搬迁要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听完介绍,张宏毅一行对恒远建材的行为和社会责任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同。同时,各自都站在不同的角度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一致认为只有国家支持、先进持久的产业,以及有能力、有实力、有社会担当和责任感的经营企业,才能实现真正的产业扶贫,并保持贫困人口的永久性脱贫。

恒远公司总工蔡安谷,所有中层干部,民革贵州省委省直五支部党员曾永连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活动。(记者 邵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贵州省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