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发挥智力优势 助力产业扶贫

民革中央组织专家赴纳雍调研脱贫规划及产业发展

2016年08月10日 11:15 | 作者:李佳莹 王劲静 张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3.23”会议精神,发挥民革中央资源优势,助力纳雍脱贫攻坚工作,8月6日至7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副处长魏国良率民革河北省委、民革贵州省委一行6人赴纳雍就脱贫规划及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纳雍县府茗香茶业有限公司、纳雍县雾翠茗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阳长镇核桃寨村、化作乡安大垮村脱贫规划等。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讲解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各村目前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阳长镇核桃寨村和化作乡安大垮村,调研组现场答应帮助协调解决居民安全饮水、经果林种植、乡村旅游、乡村环境整治等项目。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与纳雍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鹏,副县长宋邦达、井建军及县委统战部、县联络联系办、县扶贫办、县农牧局、县茶叶办等单位及部分茶企业负责人就纳雍县茶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副县长宋邦达向与会人员相许汇报了纳雍县茶产业发展情况,民革帮扶纳雍茶产业情况以及恳请帮扶解决的问题。

会上,与会茶叶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详细解说了目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瓶颈,茶叶专家现场支招。针对各茶叶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专家意见,许晓鹏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纳雍将从五个方面倾力发展茶产业:一是县政府将茶叶办从农牧局单列出来,形成具有独立法人的二级机构,牵头组织实施全县茶叶产业项目发展规划;二是由政府统一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纳雍高山生态茶”这一区域性公共品牌,辖区内生产流程规范化的茶企业可以免费使用,以此提升纳雍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加强督查,全力整治茶叶企业内外部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秩序;四是县政府将从县财政划拨一定的经费成立全县茶产业专项融资担保平台,优先为程序化、规范化的茶叶企业解决融资难、贷款难的瓶颈;五是为确保全县茶叶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县政府将成立茶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和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解决茶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茶叶企业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与纳雍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直各中学、县直各医院负责人就医疗卫生、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以谈问题、谈想法、谈思路、定项目作为主基调,会议拟定了今后一段时间纳雍县在人员培训、结对帮扶、项目落地以及部分乡村卫生院正式运营等方面的相关事宜。(纳雍县委统战部 李佳莹 王劲静 张涛)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纳雍脱贫攻坚 民革中央 茶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