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在北京台胞欢聚一堂迎新春

2018年01月31日 14:20 | 作者:路梅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路梅)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30日共同主办“在京台胞迎新春联谊会”,并在会上为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揭牌。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戊戌新年,在京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共话乡情亲情。

北京市委常委齐静致辞时向在京台胞致以诚挚问候,感谢大家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京台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说,新的一年里,北京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部署,努力为台胞来京求学、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政策,让大家享有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北京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也与每一位在京台胞息息相关,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台湾朋友登高望远,顺应大势,紧紧抓住机遇,展现自身价值,实现个人梦想。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联谊会上,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成立揭牌,还举行了北京台协法律顾问团成立授证仪式,并宣布新版北京台协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

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促进京台经济交流合作。围绕“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主题,聚焦高新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五大领域,举办各类峰会、专题论坛、项目签约、政策发布和参访交流等系列活动28场。发布多项便利台胞在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台湾青年来京实习、创业、就业。积极服务在京台资企业发展,引导台企转型升级,倡导参与“一带一路”,并为台商在京津冀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和发展舞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台胞 发展 欢聚一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