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周汉民与普陀区委领导班子座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7日 10:1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6日,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走访调研民建普陀区委,与区委领导班子座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时要求民建各区委广泛动员、积极行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周汉民说: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中国的发展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成为我们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十四个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希望民建各区委要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进行逐一研究、深入思考;对十九大报告有关统一战线的论述进行仔细研读、全面把握。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来引领党派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民建普陀区委主委薛飒飒就换届以来民建普陀区委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民建普陀区委在民建上海市委、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上海市和普陀区各项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全面提高素质为目标,开展学习培训;以全面增强功能为目标,加强组织建设;以拓宽社会服务为目标,实现内外兼修;以认真履行职能为目标,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工作。薛飒飒总结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也谈了短板和不足。

周汉民听取介绍后说:民建普陀区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工作覆盖全面、亮点突出、成果斐然。尤其是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方面,在全市民建组织中位居前列;在支部建设方面勇于创新,获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组织借鉴。好的工作成绩是区委领导班子和669位会员、17个支部的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民建普陀区委,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党意识,以坚定的意志、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崭新的气象,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座谈会后,周汉民会见了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中共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周汉民向曹立强简要介绍并高度评价了民建普陀区委的工作。

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组织部部长高文红,民建普陀区委副主委冯立、史和平、秘书长陈芳等参加了座谈。本次调研是周汉民继黄浦、长宁之后的第三次走访调研区委,不断推进民建联系基层、联系实际、联系会员工作的落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十九大 精神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