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民盟致公党台盟中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 10:06 | 作者:栾絮洁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民盟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本报北京讯 (本报记者 栾絮洁 张雯宁) 下发通知、召开座谈会、中心组集体学习……连日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成为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民盟致公党台盟中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纷纷表示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0月31日,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当前,摆在民革全党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万鄂湘要求,民革全党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不变,确保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常委们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民革工作谈了体会和感受。

“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10月20日,中共十九大刚刚召开,民盟中央就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重要报告的通知》,对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10月27日,中共十九大闭幕后,民盟中央再次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10月30日,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议程,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张宝文强调,全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10月19日,致公党中央机关干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蒋作君要求中央机关全体干部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到中央各部门工作中去,充分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积极贡献。学习会上,致公党中央机关局、处级干部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和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发言。

台盟中央的学习活动从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就开始进行。10月20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10月26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苏辉、副主席杨健出席。

10月31日,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林文漪表示,台盟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认真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推动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认知,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学习 精神 贯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