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钱币收藏骗局:30万纪念币仅值2万

2017年11月06日 08:4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揭钱币收藏骗局:30万纪念币仅值2万

多家文化公司打着央行旗号出售钱币、纪念币,价值数百元纪念币翻10多倍卖给老人,涉嫌超范围经营和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

1

9月7日,北文雅轩公司工作人员在登记个人信息后,向两位市民赠送一张印尼盾作为礼品。

2

65岁老人孙林(化名)从北文雅轩公司所购买的部分纪念币、钱币。他前后共花了30多万元。

3

9月7日,SOHO现代城25层的北文雅轩公司,工作人员向一位老人推销钱币、纪念币,房间的墙上也挂满了各种钱币样板。A08-A09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大路 彭子洋 刘经宇

4

9月15日,SOHO现代城C座9层的燕文堂公司,一名“总监”正向市民推销纪念钞。

在北京大望路SOHO现代城,一些打着卖纪念币、钱币名号的文化公司,将目标客源锁定在老人身上。

他们通过免费领取纪念品的方式,将老人哄到公司,再通过推销让老人花费成千上万元,购买一些低廉的纪念币甚至正在流通的货币。

在推销过程中,公司打着“央行旗下货币发行机构”的名义,打消老人疑虑,同时还许诺在一年或一年半以后会帮助老人将购买的纪念币进行拍卖,“收益翻番”。

多位老人反映,所谓安排拍卖只是幌子,以吸引老人不停地花钱购买更多纪念币。

朝阳工商部门表示,这些公司售卖纪念币属于超范围经营。

根据规定,超范围经营可处以非法所得额3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一家这样的公司员工自称每月销售钱币、纪念币的交易额可达3000万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钱币收藏 骗局 纪念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