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人物志人物志

王中军:20年艺术收藏和1个松美术馆

2017年11月07日 11: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任何人不管做什么都是有偏好的,特别是对艺术,因为风格差异比较大。对我个人而言,一定也是有偏好的,当然,偏好也是有阶段性的。

王中军先生 (1)

王中军

松美术馆外景 (3)

松美术馆外景

我做事情从小到大,都是随意性比较强的。但是,美术是留在血液里的东西,我从9岁开始学习画画,进了北京市少年宫,这是很值得高兴的事。当时,进北京市少年宫是很难的事。所以,我对绘画和对艺术的理解与爱好都是融入于血液之中。

坦诚来讲,我做松美术馆,事前并没有特别详细的计划。因为对艺术的热爱,我就想,收藏艺术品这么多年,干脆做一个艺术空间,把自己的收藏摆一摆。我们和设计师的沟通非常顺畅,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做了一个很像美术馆的建筑。外部园林也是一时的启发。最早不知道园林应该怎样呈现,后来突然想到院子里应该就只有一种树——就是松树。

松美术馆外景 (1)

松美术馆外景 

199棵松树,对中国人来讲是个吉利的数字,有了这些树,就觉得这个气场非常喜欢,名字也就有了。我觉得“松”很合适,于是,就有了松美术馆。

因此,今天的展览是建立在大概20余年收藏基础之上的,大致可以概括我的收藏基本格局。

目前,在松美术馆之后, 我期待,未来的松美术馆团队会在学术上有所精进。可以找到全球视野的、并且适合中国、适合松美术馆的艺术作品。这也是需要团队慢慢去学习的。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馆 艺术 收藏 松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