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7年福州—马祖小三通旅游踩线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10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日上午,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率厦门航空及相关旅行社、媒体以及商务会展、体育竞技、修学旅游、交通管理等58名业界代表乘两岸“小三通”航线客船前往马祖,为期3天2夜的“2017年福州—马祖小三通旅游踩线活动”启动。

福州与马祖一衣带水,两地百姓讲的都是福州方言,感情深厚。多年来,福州与马祖不断深化旅游市场合作,积极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发展。

2015年,福州市旅发委组织了10923名游客参加马祖旅游,比2014年增加156%;2016年,这一数字增长到18271名,同比增长67.3%;今年1至10月份,福州市旅发委已经组织1.45万人赴马祖游。

福州市积极发挥地理区位优势,着力把发展榕马“小三通”旅游作为海峡旅游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2015年8月,福州市出台《2015—2017年福州市海峡旅游扶持办法》,马尾区和连江县自2014年开始先后推出了“万人游两马”“情系两岸,畅游两马”“到连江走走去马祖逛逛”等旅游消费奖励政策;2016年4月1日开始,率先为非福建省居民赴马祖参加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马祖通行证件。

今年5月,福州市再推海峡旅游便民服务新举措:福建省内居民赴台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将签注办理时限压缩到2分钟。

福州市旅发委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处长翁伟华表示,下一步福州市旅发委将在全福建省投放马祖旅游广告;支持福建省外、福州市外旅行社以包机、包专列、包车等形式组织外地客源前往马祖旅游;加强与商务会展、修学教育、体育竞技等业界合作,不断拓展马祖旅游新客源。(闫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马祖 福州市 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