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台北举办

期待继续扩大两岸影视合作

2017年11月20日 10:21 | 作者:刘舒凌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中新社报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11月15日至16日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举办,着眼于打造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全业务平台。

此次展览由大陆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展会上,两岸55家参展商累计展示数百部电视剧、电影、广播、动漫、综艺等类型作品,还有多场平行论坛和专业讲座,邀来业界前沿知名人士分享产业创新规律及发展趋势。

华谊兄弟电视副总经理程春丽表示,过去大陆从台湾学到内容、制作等多方面先进经验,这几年行业有所突破、发展迅速,有不少大陆电视剧在台湾的频道播出后大受欢迎。两岸现在都在寻找共同关心的现当代话题,也有很多好的台湾作品被引进到大陆进行制作或重拍,影视业同仁都期望持续扩大合作。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也表示,影视文化交流让同胞能够看到两岸社会发展现状、讨论共同关心的话题、展示各自当下文化审美取向,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刘舒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文化 影视 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