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20日 14:0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3日—14日,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十九大现代化经济体系解读与新时代民企机遇》的主题报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在会议期间亲切看望了全体与会代表。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刘汉元作企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出席会议。民建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吉丰、中共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辜胜阻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指出,新时期现代化经济体系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基石,是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新时代民营企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市场主体。十九大报告首次直接使用“民营企业”这一表述,表明中共对民营经济认识和定位逐步深化,也意味着对民营企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十九大报告在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基本经济制度基础上,就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改革、创新、发展、开放四大历史性发展机遇,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辜胜阻指出,“自然”、“绿色”是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他以安吉绿色城镇化发展为案例,强调绿色发展大有前途,民营企业应该从绿色发展中寻求机遇。报告结束后,辜胜阻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大家互动交流。

刘汉元在工作报告中对企业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企业委员会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企业委员会自身建设;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通过举办论坛、项目投资推介会等活动,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通过举办企业家培训班,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服务、教育和引导工作;各专业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企业委员会在实践中也形成了鲜明、富有特色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经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会员企业和地方政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成双赢;通过论坛、企业家培训班等各种形式,为会员企业家搭建学习平台,提高管理水平;树立全局意识,积极支持会中央各项工作。

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分别围绕“资本推动创新,创投助力创业”、“企业创新发展”作大会交流发言。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各专业组就近年来的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在会议期间举行的安吉县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安吉县相关负责人就安吉县基本情况及投资环境等进行了介绍,并就会员企业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4日,全体参会人员考察了“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余村及中国安吉椅业博物馆、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美丽乡村田园鲁家、中国竹业博物馆等。

湖州市贸促会会长、民建湖州市委主委金凯,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委员、特邀委员、各专业组成员及民建部分省级组织企业委员会负责人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民建中央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