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举办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年11月27日 16:10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举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安排,11月22日,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培训前,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郭翠朵,对举办培训班作出重要指示,并对宣讲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核。

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杨金深为与会人员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宣传委员、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中主持宣讲。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全体委员,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河北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杨金深副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十九大报告结构入手,对十三个部分的具体内容及各部分间的内在联系进行了框架性解读。杨书记重点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及2020至2050年的两个阶段安排、新时代与新征程的区别与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聚焦报告中非公有制经济的相关内容,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内容进行了理论阐述,并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等内容,结合我省实际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最后,对照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建工作现状,结合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一要求,对加强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深化了参训学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理解,是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推动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大家普遍反映,杨书记的宣讲生动、深刻,贴近非公经济人士实际,会后要认真学习宣讲内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 经济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