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患者在医院急诊科就诊 排队等待使用体温计

2017年11月28日 15:22 |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近日,有患者反映,在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时遭遇没有体温计可用的尴尬,医生解释称,科室只有一支温度计,需要排队等待使用。该院院办称,急诊科其他的体温计都已经坏了,目前已经补上。

11月27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11月16日,他陪生病的家人来到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当时患病的家人全身发烫,同时还伴有其他不适症状,自己向医生索要体温计测量体温,没想到该科室医生称,只有一支体温计,无奈之下,家人排队等了十余分钟,等到其他患者用完后才使用上体温计测体温。

“这么大一个科室,怎么只有一支体温计?”李先生说,眉县人民医院作为当地最大的医院,像体温计这样基本的医疗器材都不能配备齐全,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李先生将他拍摄的视频发到了网上,并称当前正值5年一次的二甲医院复审,希望此事能引起上级卫计部门和复审组专家的重视。

11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当事医生正在给患者介绍,科室只有一支体温计,希望患者等待一下,待其他患者用完后再用。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眉县人民医院党办刘主任,据他介绍,事发当时急诊科其余的体温表被摔碎,目前已经补上。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浩渺”称,这个应该是医院管理问题,体温计要求一用一消毒,都是按一个科室配备几十支,未经消毒不能重复使用的,但有些医院就不配备,而由医生自己买;网友“萌萌”称,多余的体温计集体“跳楼”了吗?摔碎一支可以理解,集体摔碎,让人很怀疑。

编辑:赵彦

关键词:急诊科就诊 排队使用体温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