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绿叶菜怎么储存不易变质

2017年12月05日 15:53 | 来源:健康时报
分享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研究员 张 倩

嫩茎、叶类蔬菜最娇嫩,要注意贮藏对蔬菜营养的影响。贮藏温度过高会损失大量维生素C。短时间贮藏嫩茎、叶类蔬菜,应放在冰箱冷藏室,并且放在塑料袋中,防止水分散失。但要注意的是,将蔬菜置于塑料袋中,蔬菜周围的湿度较高,容易滋生病菌,导致蔬菜变质,所以储存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想长时间储存蔬菜,可以放在冷冻室里保存,3个月内营养素变化不大。对于耐贮藏的果蔬,可以室温保存,但要注意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

在植物的正常生长温度(5~35℃)内,温度越低,新陈代谢越慢,保鲜时间也越长。在缺氧情况下,水果和蔬菜会大量消耗其中的营养成分,并且会产生对细胞有毒害作用的乙醛和酒精,因此,贮藏期间一定要注意通风,保证氧气供应。

编辑:赵彦

关键词:绿叶菜 怎么储存 不易变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