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苏辉:始终用心、用情、用智工作

2017年12月12日 09:23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始终用心、用情、用智工作 

——访台盟中央主席苏辉

□本报记者 张雯宁


“我曾长期在政府部门工作,2012年台盟九大之后,作为专职副主席进入台盟中央工作,从政府部门到党派中央,跨度很大,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始终用心、用情、用智地工作学习。回首这几年的经历,能够亲身参与多党合作事业,感受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信任与支持。”谈到一路走来的历程和当选的感受,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苏辉颇有感触:“既感到十分荣幸,又感到责任更重。”

12月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在京闭幕,顺利完成了领导班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新当选为台盟中央主席的苏辉,在闭幕会上讲道:“选举我担任主席,这是对我的信任,更是莫大的鞭策与激励!能够近距离触摸台盟厚重光荣的历史,感受前辈们爱国爱乡的情怀与担当;能够与广大台盟盟员一路同行,感受他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融为一体的奉献与努力,我心中充满了感慨、感恩与力量。”

苏辉表示,主席不仅是职务,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是千钧重担。在台盟走过了70年的光荣历程,正以空前的活力迎接未来的时刻,接过台盟中央主席这个历史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当始终兢兢业业、身先士卒、夙兴夜寐、恳恳以尽忠,决不辜负中共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台盟前辈开创的事业,决不辜负全体盟员的信任!

“自1947年建盟以来,台盟的一代代盟员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竭智尽力,作出重要贡献。”苏辉说:“台盟八大、九大以来,在林文漪主席的带领下,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积极参政履职,密切两岸交流交往,勇担对口扶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展望未来工作,苏辉表示,我们要在历届台盟中央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台盟十大确定的任务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台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台湾是我们每一位台盟盟员珍葆于心的故乡。我们要坚守信念,坚决反对“台独”,矢志不渝地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苏辉讲到,我们要将中国心与故乡情汇聚成为为祖国统一大业奋斗的坚定信念, 按照中共十九大明确的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原则方针,结合台盟自身特点和优势,持续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台盟特色的主题体验式交流活动,厚植两岸心灵契合的民意基础。

谈到未来五年的工作苏辉讲到,我们要恪尽职守,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参政党参政履职的践行者。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安排部署和台盟十大确定的任务要求,紧紧抓住国家工作大局与两岸关系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在大视野中精选切口,在保持界别特色的基础上努力形成参政议政的特色专业领域。着力打造“两岸同心”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深化调查研究,通过电商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不断巩固和深化政治交接成果,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全盟各级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盟员骨干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五种能力”,确保全盟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

苏辉表示,新一届台盟中央领导班子更要率先垂范,要有“其身正,不令而行”的表率意识,要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担当意识,要有“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责任意识,共同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政治薪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