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肾虚脾胃差都可导致眼袋 中医教你来应对

2017年12月19日 09:4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周末刚刚结束,不少人周末熬夜欢聚,可是熬夜后好大的眼袋,实在是糟心。再者,眼袋给人的精神面貌带来不好的影响,让人看上去总感觉不精神,那么如何去除眼袋呢?其实要去除眼袋先要了解眼袋的诱因,然后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除眼袋。

导致眼袋出现有五个原因:

中医认为,造成眼袋形成原因是肾脏亏损、睡眠不足或疲劳都会造成眼袋。这种现象容易使人显得苍老憔悴。另外睡前喝水,第二天也容易造成眼部浮肿。

1、 脾胃功能减弱,会导致体内积水,致使下眼睑松弛,形成眼袋;

2、 肝是排毒和造血系统之一。肝开窍于目,肝的问题全表现在双眼处,若肝无法排清毒素,就会形成眼袋;

3、 肾虚会发生体液代谢障碍,肾气不足,日久导致气血不畅,出现眼袋;

4、 从经络学来看,下眼睑走胃经,眼袋的位置是胃经的承泣穴和四白穴所在。体液代谢功能出现衰退,胃机能变差,令承泣穴和四白穴阻塞所造成的;

5、 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容易因过劳而变得淤滞,血管由于淤塞而回流不畅,造成淋巴代谢减缓,使多余的水分及血液积聚在眼睛下方,继而形成眼袋。

中医消除眼袋的小偏方

按摩:最简单的按摩法大家应该都记得我们小时候上学时做的眼保健操吧~这种按摩方法可是对付眼袋有奇效呢。因为有很多人都感觉眼睛穴位按摩法比较难学难记,没关系,用我们最简单的眼保健操也是能够帮助我们去除眼袋呢~因为眼保健操是根据中医医学推拿、经络理论等综合而成的按摩法,它通过对眼部周围穴位的按摩,使眼内气血通畅,改善神经营养,能够调整眼及头部的血液循环,调节肌肉,对于改善松弛的眼袋很有帮助。

睡前热敷,睡醒冷敷:急救眼袋最好的方法就是睡前热敷,睡醒冷敷哦!大家可以在睡前热水中放一勺盐充分溶解,并且用化妆棉吸取盐水,然后敷在浮肿的眼袋上5到10分钟左右,然后再涂上比较清爽的眼膜,目的是为了补充眼部的水分。不过热敷一定要在晚上进行,最好是睡前,对消除浮肿的眼袋有很好的效果呢。而冷敷的最佳时机则是在早上刚睡醒时,可以快速地歼灭眼袋。大家需要注意晚上热敷的时候,盐不能放多,否则会很涩。敷完后可以用化妆水擦干净皮肤表面残留的盐分后再涂保湿眼霜。

祛眼袋还有这些方法

首先,可以使用化妆术。先在眼部周围涂上薄薄膜的一层眼部精华乳液,这样可以使眼部的肌肤得到充分的滋润,也能防止一些细纹的产生。然后使用遮瑕膏,使用遮瑕膏的时候要注意厚度,如果你的眼袋不是特别明显的话也可不涂,在选择遮瑕膏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较亮一点的,特别是在眼袋灰暗明显的地方更要注意利用光的反射好好的遮住,最好建议画上眼线,涂上浓密的睫毛膏,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在视觉效果上淡色色斑的作用。

再者,可以冰敷。如果你没有化妆的习惯的话,眼袋又特别重或者经常有熬夜的习惯的话那么建议可以提前准备好冰块,然后早上要出门前将冰块放在毛巾内然后敷在眼皮上,静敷三分钟,也可起到消除眼部浮肿的作用。其实这就是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来消除眼袋的,当然了如果有小黄瓜的话,也可用小黄瓜片来代替,其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或者,可以睡美容觉。应该说没有比充足的睡眠更能去眼袋的方法吧,特别是对于那些是由于后天的因素形成的眼袋的MM们而言晚上十一点之前就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之中是预防减少眼袋的最好方法之一。因为人体的皮肤通常都是到十点之后就开始进入自我修复的状态之中的,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可以让自己进入睡眠之中的话那么护肤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呢?

当然了个人是建议在睡觉之前最好让给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肌肤护理的,在洁面之后可以选择保湿营养液,在眼部周围的皮肤可以适当的多涂一点,这样对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养份都有很大的帮助的。特别是对于眼部周围的肌肤一定要做到深层次的护理。

还可以用冷热水洗脸。早上起来发现眼袋有点重,可以先用冷水洗脸接着换成热水,这样冷热交替有利于刺激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代谢,可以使眼部周围浮肿的地方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最后,可以每天喝一杯枸杞子茶。特别是对于经常对着电脑引起的眼袋过重的MM而言喝枸杞茶不仅有缓解眼袋的作用,同时对于缓解眼疲劳,消除眼睛酸痛等感觉也均有着很不错的保健功效呢?

编辑:赵彦

关键词:眼袋 肾虚 脾胃差 消除眼袋偏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