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阴道炎能不能要孩子

2017年12月22日 14:0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彭澎

山东读者牛女士问:我一年前患了阴道炎,经治疗有所好转。现在想要孩子,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彭澎解答:怀孕期的阴道炎有可能增加流产、胎膜早破、早产的风险。有一种特殊的阴道感染由B族溶血性链球菌引起,俗称“B链感染”,还会增加宝宝出生后患肺炎的风险。阴道滴虫还有吞噬精子的功能,直接造成备孕失败。所以,阴道炎一定要治疗好了再备孕。绝大多数阴道炎是急性的,经过正确的治疗,短期内能痊愈。很多准妈妈担心药物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治疗阴道炎的常用药物在怀孕期间使用都是安全的。比如治疗滴虫和厌氧菌感染的甲硝唑,治疗真菌性阴道炎的克霉唑,以及治疗B链的青霉素和头孢菌素,都是孕期可以使用的药物。

编辑:赵彦

关键词:阴道炎 能不能要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