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圣诞喝点热红酒 暖身驱寒还养颜

2017年12月26日 09:03 | 来源:健康时报
分享到: 

圣诞喝点热红酒 暖身驱寒还养颜

在圣诞节聚餐时,很多人都会点上一瓶红酒来庆祝。而在欧洲,人们常常在圣诞节喝一杯香料煮红酒(Mulled wine),果味浓郁,暖胃暖身,很适合圣诞的欢乐气氛。葡萄酒最早被记录配香料热着喝是在2世纪的罗马,罗马人在欧洲各地旅行带来香料热葡萄酒的食谱。

用来加热的红酒不必使用高档的葡萄酒,家中喝不完或者是便宜的烹饪葡萄酒就可以。热红酒的温度保持在80℃左右即可,因为酒精在78℃以上就会挥发,改变红酒的味道。因此,制作热红酒时要注意不要用大火烧开,保温的时候也要用小火。

在一瓶红酒中加入肉桂粉1匙或肉桂枝2条、丁香6到10颗、肉豆蔻粉1/2茶匙、姜粉1/4茶匙、八角2颗、糖50到75克,小火加热,美味健康的热红酒就能做好。不过,其实圣诞煮酒的经典食材还有蜂蜜、柠檬、甜橙等,你可以随意尝试。一杯热红酒下肚,可起到护颜养肤,暖腰驱寒,促进消化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圣诞 热红酒 暖身驱寒 养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