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赣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汇报会召开

2017年12月27日 11: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赣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出席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

大调研成果汇报会


2017年12月18日,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大调研成果汇报会。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共同出席并分别讲话,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业明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基本经验。为切实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不断提高政党协商水平、增强政党协商实效,赣州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无党派知联会聚焦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精心谋划选题,扎实开展调研,合力建言献策。分别围绕加强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加快推进赣州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将赣州打造成红色文化旅游新时代样板、赣州市历史文化的定位及开发利用研究、赣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借力城市“双修”营造城市特色、赣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态势、开展赣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等汇报了调研成果。

李炳军认真倾听大家的建议并和大家进行交流,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大调研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推进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这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的目标追求。大家的调研成果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尤其对事关赣州发展的重大问题、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他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站在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升政党协商水平的高度,切实完善调研成果转化工作,使调研成果价值最大化,使调研更加注重需求导向,更加注重实用成效,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条研究、逐步落实、逐一答复。

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和推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今后的各项工作,李炳军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决把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政治活动中最重要的事情,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为旗帜、以中国共产党的方向为方向、以中国共产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维护核心,始终紧跟核心;二是要充分体现包容性、多样性,把各民主党派、各社会阶层的专家学者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拉长大团结、大联合的“半径”,共同画出最美、最大的“同心圆”;三是要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关注大局、服务大局,把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在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四是要促进党外干部成长,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的互信和感情,从中发现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业务能力精的优秀党外人才,吸纳充实到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来,发挥更大作用。

曾文明充分肯定了大调研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这次大调研选题很准,紧扣了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思考深入,调研成果质量较高;坚持了实事求是搞调研,所提的对策建议专业性、可行性强。他强调,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成果转化,注重抓落实,要将各个调研成果逐个逐条梳理,充分将好的意见建议充实到2018年赣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去,列入明年工作计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着力提升调研协商实效,不断谱写建言献策新篇章,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据了解,在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六个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市无党派知联会调研报告的相关意见建议经市直相关部门研究,目前均已吸纳进2018年赣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加以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作为推动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民主党派协商实效的桥梁纽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主党派 汇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