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法:政府因换届等违约 依法支持企业合理诉求

2018年01月04日 08:01 | 作者:阚枫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文件强调,要依法保护诚实守信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妥善认定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合同效力,对有关政府违反承诺,特别是仅因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原因违约、毁约的,依法支持企业的合理诉求。

3b99f88b26b94f88a22de7795d67dc68

政府因换届等违约毁约,依法支持企业合理诉求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通知》,《通知》要求,要依法保护诚实守信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妥善认定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合同效力,对有关政府违反承诺,特别是仅因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原因违约、毁约的,依法支持企业的合理诉求。

《通知》称,要妥善审理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引发的民商事、行政纠纷案件,对于确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导致当事人签订的民商事合同不能履行的,依法支持当事人解除合同的请求。对于当事人请求返还已经支付的国有土体使用权出让金、投资款、租金或者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依法予以支持。对企业家财产被征收征用的,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公平合理的补偿。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企业家 依法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