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奉化区成立全区首个镇级乡贤工作室

2018年01月17日 10: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10日,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商会举行“不忘初心·携手奋进”2018年会,会上揭牌成立了全区首个镇级乡贤工作室——大堰镇乡贤工作室。宁波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余海大出席,宁波市奉化区政协主席王德彪为乡贤工作室揭牌,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堰籍乡贤共200余人参会。

方国波在讲话中指出,大堰镇下步主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用乡愁吸引乡贤回归。要结合油菜花节、乡村美食节等活动载体,做足乡愁小镇文章,利用好商会、经促会、联谊会等平台,加强联络联谊,吸引各位商会企业家返乡,发扬实干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坚守实业,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二是用事业凝聚乡贤力量。树立“乡贤+”的理念,大力实施“乡贤+引资引智”战略,进一步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和人才回乡;大力实施“乡贤+社会治理”战略,发挥乡贤在参与乡村治理中的独特优势,维护公序良俗,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实施“乡贤+乡风文明”战略,进一步传承乡贤精神、厚植乡贤文化,促进乡风文明,从而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在“集众智、汇众力、调关系、促和谐”中的作用。三是用特色培育乡贤品牌。要充分发挥好乡贤工作室平台的作用,在深化“绿色回归”智库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载体,吸引资源、集聚资源、整合资源,形成具体、有形的活动、项目和品牌,推动乡贤统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力争创造更多亮点和特色,为奉化乡贤统战工作贡献更多的大堰元素。

方国波希望,大堰商会会员企业家要继续发扬实干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坚守实业,不断强化服务、联络、引导、交流工作;要倾听心声,维护权益,扶危济困,让商会成为大堰民营企业的“娘家”;要情系家乡,回报桑梓,共同把乡贤统战这篇文章做好,为大堰发展服务,为经济发展建功。

据悉,近年来,大堰镇积极构建“绿色回归”智库品牌,号召大堰人返乡建设大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特别是以大堰商会会员企业为主的一批以企业家,情系桑梓、反哺故里,在经济回归、示范引领等方面发挥日益凸显的作用。目前,大堰籍乡贤在家乡的投资已达3000万元,他们在大堰身体力行,兴办绿色产业,投资民宿、农场,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贤 工作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