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2018年01月24日 10:20 | 作者:夏芳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22095344603001

大会现场。

东南网1月20日讯 1月20日下午,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大会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委托,陈飞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联谊会的各位会员代表和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致以亲切问候。陈飞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出现的新群体,规模数量和作用影响越来越大。联谊会的成立是福州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飞代表福建省委统战部对联谊会提出几点希望:要加强团结引导,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彰显才智优势,切实发挥作用、体现作为;要着力健全机制,培养更多、更具代表性人才。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联谊会打造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真情温暖人的温馨家园。

陈晔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新的社会阶层逐渐成长起来,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指引下,福州打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取得了比较好的开局、起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对于广泛联系和团结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晔强调,联谊会要坚持统战性,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政治凝聚力;要坚持专业性,鼓励广大会员围绕新福州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扛起担当之责,提升新阶联组织贡献力;要坚持民间性,积极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注重加强代表人士培养,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延伸工作手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新阶联的社会化良性发展,为建设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增光添色。

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市直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团体代表到会祝贺。大会通过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陈雨农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陈雨农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勇做政治立场坚定者,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勇做创新发展奋进者,在加快福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勇做法治社会建设者,共同打造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勇做社会美德践行者,助推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热情、贡献力量!

据了解,联谊会由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领导,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主要是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人士为主体自愿组成,是一个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本网记者夏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福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