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西安市碑林区政协当好“智囊团” 架好“连心桥”

2018年02月01日 15:34 | 作者: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西安市碑林区政协不忘初心再出发 勇担重任立潮头

当好“智囊团” 架好“连心桥”

人民政协报记者 顾书亮

“2017年,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设现代化美丽城区的征程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1月23日,在政协西安市碑林区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区政协主席柴跟科表示,2018年,政协人将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

2091119

“盘点2017年碑林区政协的履职记录,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政协工作的强劲脉动。”区政协委员刘锋深有感触。

这一年,碑林区政协紧扣发展开展专题协商,注重创新开展“双月协商”,把握重点开展对口协商。不断探索民主监督新模式,将监督的效果聚焦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突出问题导向,促进问题解决,聚焦重点工作部门,立足效能提升,将民主监督“督”在关键处,参政议政“参”在点子上。

2017年,碑林区政协在经济发展、补齐短板、和谐文明方面聚发展之智,在民生提案、社情民意、协商纾解方面聚民生之心,在队伍建设、优选产业、奉献爱心方面聚扶贫之情。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2018年,我们一定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为碑林转型发展、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在分组讨论会上,张瑜委员的一席话引起委员们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与碑林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柴跟科号召全体委员,新的一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方向舵”、当好“智囊团”、架好“连心桥”、打好“团结牌”、练好“基本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抒写新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碑林区 西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