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区多位购房者入住三年未网签 购房者称遭腾房威胁

2018年02月02日 07:2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ONE项目多位购房者入住三年未网签

购房者称遭到“不交余款就腾房”的威胁;通州住建委称至今仍未收到项目办理预售许可申请

  

通州住建委曾对实地公司擅自预售进行过行政处罚。

通州住建委曾对实地公司擅自预售进行过行政处罚。

近日,多名北京ONE小区购房者向记者反映称,2013年前后,他们与北京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现房买卖合同,并按约定缴纳首付款,至今不仅未顺利网签,反遭开发商进门驱赶腾房,并遭到断水断电换门锁等干扰。对此,开发商方面表示,会履行所签合同。通州住建委建议购房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购房者

未网签不交余款

2013年2月,王磊(化名)与北京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实地公司)签订购房合同,购买了一套位于通州区中山大街的北京ONE项目,是70年产权商品房,面积约80平方米,单价约2.9万元/平方米,并支付了首付款约50余万元,约占总房款的35%。2015年初,王磊在缴纳了公共维修金等相关费用后入住该房。

另有购房者告诉记者,除签订购房合同外,部分按揭购房住户入住北京ONE前曾与实地公司签订“《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及“承诺书”。

据购房者提供的承诺书显示:“本人承诺,本人入住后视为该套房屋已经达到该《商品房买卖合同》及相关规定中房屋交付的标准要求,如因银行贷款无法办理或者银行拒绝贷款的,本人按照签订的之约定支付房款及其他相关义务约定。”

“前不久,自称开发商方面的工作人员开始找业主交余款。我们是签订过补充协议和承诺书,但因为这些房子至今五证不全,基本都不敢再交钱。目前小区外围有栋居民楼还未拆迁,估计因为这栋旧楼影响了规划,导致不能顺利网签。”王磊告诉记者,签订购房合同后,开发商以盖章为由将合同拿走,至今未归还,由于开发商手续不全没能网签,导致按揭买房的部分购房者无法进一步向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大冬天的,老人、孩子全被赶出来了,目的就是催要相关协议中的余款,我们没有网签,根本不敢再交钱!警察来了,认为此事属于经济纠纷,建议走其他途径解决。这个春节能不能安稳度过都是个问题。”部分业主称,多日以来,自称开发商方面的工作人员已采取打电话、敲门、贴封条、进门驱赶、断水断电等方法“催缴房屋余款”,最近又开始换楼道口的门锁。

对此,部分购房者还向记者提供了正被自称开发商、物业的几个男子“进门驱赶”的部分视频。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购房者 入住三年未网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