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硕士被拒录案宣判:人社局程序违法

2018年02月25日 09:1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女硕士被拒录案宣判恢复聘用诉求被驳回

女硕士应聘事业单位考第一名,因专业名称不符被拒录后起诉;法院一审判决认可取消聘用,但程序违法

lid76507_b

纪元母校开具的证明显示,纪元的专业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属的硕士二级专业方向。本版图片/受访者供图

lid76508_b

徐州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出具的回复意见称,纪元所学专业和中国语言文学为并列的两个专业。

■ “专业名差一字 女硕士遭事业单位拒录”追踪

江苏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纪元,报考徐州市属事业单位招考获总分第一成绩,但因所属专业名称“中国语言文学类”与岗位要求的“中国语言文学”不符,被取消聘用资格一案(新京报2017年6月22日报道),近日一审判决。

新京报记者从徐州市铁路运输法院获悉,法院一审认定纪元的专业条件与涉案岗位专业要求不符,徐州市人社局据此作出取消聘用资格的行为,在实体上并无不当,但具体处置上,则存在程序违法。据此法院一审判决,驳回纪元要求恢复聘用资格的诉求。

纪元的父亲纪伟告诉新京报记者,将于近日提起上诉。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专业 纪元 徐州市 社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