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闽盟守护天使工程”启动仪式在福建举行

2018年02月25日 15:1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龙庄伟副主席出席“闽盟守护天使”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龙庄伟副主席讲话


2018年2月4日,由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办,民盟三明市委会、中共宁化县委统战部承办,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闽盟守护天使工程”启动仪式在三明市宁化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陶琳、副总裁浦峥嵘、孔发,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吴景生,福建省政协常委、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谢良地、杨永平,秘书长刘丹艳,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三明市委会主委曾明生,中共宁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小帆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泓主持。

龙庄伟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民盟坚持将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与西门子公司联合发起的天使系列医疗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共推出了“微天使”、“超天使”、“守护天使”三期工程,对于推动受助地区卫生事业的整体性、跨越式发展,提升贫困地区卫生服务能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宁化人民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攻坚克难,为医疗体制改革“三明经验”的提出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受赠医院抓住“闽盟守护天使工程”启动的机会,真正把技术学到手,真正把设备用起来,以回春妙手造福一方百姓。

阮诗玮表示,“闽盟守护天使工程”是“守护天使工程”在福建省的落地实施和拓展延伸,是民盟福建省委会按照民盟中央“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工作思路,承接民盟中央优势资源,在社会服务领域做出的一个创新动作。他说,民盟省委会安排三明市宁化县作为“闽盟守护天使工程”启动的第一站,是期望通过提高县级医院的医疗技术和诊断水平,为福建省医改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对闽西原中央苏区县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浦峥嵘表示,建设健康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民盟的合作,不仅是助力基层医疗发展的重要实践,更是积极探索创新、攻坚克难、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担当与决心。公司将继续全力为“守护天使工程”提供更多创新、高效的医疗设备,为县级医疗机构提升装备水平和诊断水平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

肖明光代表中共三明市委、市政府向民盟中央、民盟福建省委会及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确保“民盟守护天使工程”顺利实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上,民盟福建省委会分别向宁化县总医院和浦城县医院提供西门子Aptio检验流水线1套,阮诗玮代表民盟省委会为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颁发纪念盘,龙庄伟、阮诗玮、陶琳、吴景生、肖明光、刘小帆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闽盟守护天使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龙庄伟、阮诗玮等与陶琳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见,并对宁化县总医院进行了调研。龙庄伟一行在宁化期间,还参加了送文化下乡、扶贫调研等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启动 民盟 仪式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