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杜丽群委员:提高传染病医院综合救治能力

2018年03月10日 16:24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肖亮升) 非典以后,国家对传染病医院的建设越来越重视,对传染病医院专科人员的培训力度也大得多。但还存在因为知识结构较单一,传染病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综合救治能力存在缺陷;有的传染病医院比较偏僻,影响病人就医,耽误病情等。全国政协委员杜丽群呼吁,国家卫生部门更多关注传染病,提高传染病医院综合救治能力。

杜丽群建议,规范建设传染病实验室,政府配备引进高端设备,提高病原诊断能力;明确各省市传染病定点医院,优先考虑首府地理优势,落实基层医院转诊政策,减少患者曲折就医,避免出现浪费资源、交叉感染、隐瞒病情增加职业暴露风险、增加经济负担等后果;普及分娩、血液透析、普通手术等辅助科室基本治疗项目,为受歧视的传染病患者解决实际难题;加大贫困患者补助力度;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关注一线工作者身心健康。

编辑:赵彦

关键词:传染病医院 综合救治能力 政协委员 杜丽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