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王世杰:努力当好百姓的代言人

2018年03月21日 15:31 | 作者:郭静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努力当好百姓的代言人 

——访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

特约通讯员 郭静秋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我觉得这句话说到了政协委员的心坎上。”采访伊始,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对记者说。

五年的履职经历,让王世杰感悟到:履职是荣耀,更是责任。无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还是中科院地化所副所长,他都始终要求自己统筹兼顾,认真履职,把所提的提案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运用这个平台,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贵州人民的期待反映上去,也希望能够通过意见建议对国家的发展产生一些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每年全国两会,王世杰都会提交七、八份提案。履职五年来,他结合自己的专业,通过实地调研,提出了《精准扶贫要建立大数据平台》《建议将赤水河纳入跨区域生态补偿试点》等提案,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今年全国两会,王世杰的目光聚焦在如何加大对具有脱贫攻坚任务省份的普通省道建设的支持力度。通过调研,王世杰了解到,贵州省88个县,其中65个县分布在武陵山、乌蒙山和滇桂黔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个县属“老少边”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加大普通省道建设支持力度对于保持普通省道良好的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至关重要,对具有脱贫攻坚任务的省份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有着重要意义。

在王世杰看来,贵州少数民族多、地形地貌复杂、人文资源丰富;同时贫困人口占比较大、产业发展相对较为落后;在贫困地区中,贵州省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既是生态省、又是农业省,适宜作为“样本”进行全面解剖、探索脱贫路径,目的是努力把贴在贵州脸上的贫困标签完全揭下来。这是他迫切想把贵州呼声带上全国两会的初衷。

在王世杰的心里,始终装着一份沉甸甸的民生责任。他认为,政协委员一定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要努力当好老百姓的忠实代言人,办好惠民实事,扎扎实实地深入实际地调查研究,把那些领导想了解还没有了解到的、急需了解却难以了解的,或是群众想反映、苦于不能顺畅传达的意见建议,如实反映,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未来的五年,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责,做一名合格的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王世杰是这样说的,也会这样去做。努力当好百姓的代言人正是他参政履职的不懈坚持和追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政协委员 民革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