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青海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2018年03月23日 09:34 | 来源:民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民盟青海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3月19日,民盟青海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专题会议。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居仁、李青和省委常委及部分省属支部主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青副主委首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概况、大会主要特点、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委员重点关注问题、民盟履职情况等方面情况。王绚主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主要精神,并对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民盟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合作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宪法及政协章程,深入领会中共十九大和中共青海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找准青海民盟在服务青海改革发展中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民盟应有贡献。

二、 围绕大局,抓好重点工作。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全省民盟各级组织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信,在重点问题上头脑清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深入调研,结合国家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借助民盟界别、智力优势,精准定位参政议政主攻方向,精心设计调研选题,高质量谋划调研方案,重点认真做好民盟中央委托联合调研课题和中共青海省委重点调研课题、省政协议政课题和民盟省委自拟调研课题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力争做到调研务实、理论提升、成效显著,彰显青海民盟参政能力和议政水平。

三、 突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原则,一要在不断完善和健全领导班子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加强省盟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二要按照“人才强盟”战略,在提升盟员发展质量上见成效,进一步拓宽盟员发展视野,重点是下大力气切实做好学术专业有建树、参政议政能力强代表性人士的发展,为民盟有效履职奠定人才基础。三要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基础服务、为盟员服务”意识,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服务实效,打造学习型、效率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为省盟工作开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省委 青海省 专题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