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籍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26日 17:28 | 作者:卢佳静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为我们的工作点个赞”台籍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讯(记者卢佳静)“求真务实”“感受非常深”“收获很大、学习很多”“两个报告都是好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4日上午,台联界别小组讨论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纷纷为“报告”点赞。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中国台湾网卢佳静摄)

“这次政协是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政协会,也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政协会。”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说,从俞正声主席的报告中领悟到了“实事求是”。他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这样的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协商议政,同时关注面又比较广,涉及经济、文化、教育、生态、民生等多个领域。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中国台湾网卢佳静摄)

“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全面客观,对未来的工作部署提纲挈领。”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有感而发,“报告给我感受最深、体会最深并引起高度共鸣的是‘六个方面’的认识和总结,思想非常深邃,是过去五年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未来五年人民政协不断向前迈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含义。”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中国台湾网卢佳静摄)

江尔雄表示,在俞正声主席的带领下,人民政协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围绕着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取得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作为委员,我也要为我们的工作点个赞。”

“在对台工作上,人民政协一个最重要的职能就是凝心聚力。”江尔雄说,十九大报告中描绘了在未来时期的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人民政协要在建设宏伟蓝图中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的力量”。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通过阅读俞正声主席的工作报告,我觉得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对今后怎样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及更好地发挥作用有一个更好的奋斗目标。”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谈及感受时说道。

颜珂表示,政协首先是立足于其性质和定位,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发动广大政协委员谋良策、谏真言提出具有成效性的建议。新的时代面临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政协委员也要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发挥好政协的三个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有效推进民主协商建设。

颜珂提到,民主监督也要有效推进而不是乱监督,把民主监督赋予在参政议政、共商国是、进行考察调研的所有环节中。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监督一些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还有需要改进和需要提升的地方,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她说,这切合中央对人民政协的定位,既体现了党的领导,也体现了人民政协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工作思路。

作为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颜珂表示,除了积极履职相应的国家大政方针,更重要的是立足于台联界别的特点,发挥好界别的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台联 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