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总书记带队 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该这么干

2018年04月19日 08:1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美美与共 中国方案让未来更美好

“坚持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塑造是更高层次更具前瞻性的维护,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4月8日,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指出,国际上的问题林林总总,归结起来就是要解决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问题。我们需要不断推进和完善全球治理,应对好这一挑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4月16日,习近平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指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在开放中合作、以合作求共赢,为给世界带来光明、稳定、美好的前景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多建设性贡献。

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他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面向未来,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努力实现持久和平;要对话协商、共担责任,实现普遍安全和共同安全;并且宣布了中国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

言必行、行必果。4月13日举措落地、承诺兑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他要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中国提倡的国家安全观强调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倡导新亚洲安全观。安全不是你死我活,而是求同存异。历史一再证明:以邻为壑,往往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封闭最终只能走进死胡同,只有开放合作,道路才能越走越宽。中国倡导并推进“一带一路”,目的也是谋求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形成共同发展势头,增强对美好未来的信心。

总书记带头、全民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维护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保障“两个一百年”复兴航船奋楫向前,奋力续写新时代里春天的故事。(文/刘亮)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总书记带队 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