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厦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全市GDP预计增长7.5%

2018年04月23日 10:06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第一季度

亮眼数字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5%

●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56亿元,增长7.9%

●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376.3亿元,增长15.2%,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223.5亿元,增长13.2%

●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5.3%,其中出口增长7.1%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9.6%

●空气质量优良率97.8%,综合指数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5位

1503561419587

资料图

稳中向好、好中有新——今年第一季度,厦门经济发展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厦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5%,经济社会总体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要高起点谋划改革开放新格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发展战略,打造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坚持跨岛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营商环境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坚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我们将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增长 全市 预计 厦门市 稳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