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河北南和发现400余公斤古钱币 时间跨度从汉代至元代

2018年04月25日 10: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4月25日电(记者赵鸿宇)近日,河北省南和县郝桥镇东薛屯村村民在挖中药时,意外发现一大瓮古钱币,经当地文物部门鉴定,瓮中古钱币共重400余公斤,主要为宋代铜钱币,另外还有汉代、唐代、元代一些古钱币,初步推断埋藏时间为元末明初。

这些古钱币全部埋藏在一个大瓮中,字迹还比较清楚,多数是北宋和南宋时期的铜钱币,保存完整,包括太平通宝、大观通宝等20多种。

据当地上岁数的村民介绍,上世纪50年代这里曾修建水库,当时就有类似的大瓮被挖出,里面有很多古钱币。这次是村民在使用机器挖掘一种叫天花粉的中药材时,由于天花粉的根部在地下90厘米左右,正好缠到了这个瓮上才被发现。

邢台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李军介绍,这些钱币可能是元末明初时一大户埋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文献记载,元代时,宋代货币仍是流通货币,唐代、金代货币也有部分在民间流通,此次发现对研究古钱币变迁和流通具有较高价值,也从侧面反映了当时部分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钱币 古钱 元代 汉代 古钱币

更多

更多